政法学院举办2024年第1期白鹿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1-03 | 浏览次数: 181

1月2日下午,政法学院名达楼学术报告厅举办2024年第1期白鹿论坛主题为“决策咨询报告撰写之所思所悟——政策研究工作中的思考和认识”执行院长季凯文教授担任主讲人本期论坛党委书记张建主持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共计200余参加。

   为帮助在座师生更好地理解决策咨询报告的撰写,季凯文对自身丰富的撰写经验进行总结,归纳出四类常见的决策咨询报告:以研究政策为主的、以总结经验为主的、以揭露问题为主的、以形势研判为主的并在分类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确定报告选题的重要性,强调写出一篇好报告的关键在于布局和思路,要做到层次分明、环环相扣。最后,季凯文回归实际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写出好报告的五点体会,鼓励学院师生勇于尝试写作,做到学思结合。

张建总结中要求与会师生认真消化此次讲座的“干货”,希教师们“跃跃欲试”,助力学院科研产出;同学们兼顾“做”、“说”、“写”,把握机会,成为有真才实学的行业骨干。本次讲座是政法学院“白鹿论坛”开年第一期,“白鹿”系列学术活动将持续开展,助力学院高级别成果产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