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开学就业第一课”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9 | 浏览次数: 10

根据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为落实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2024年3月26日,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泽华给政法学院2024届在校毕业生讲“开学就业第一课”。院党委书记张建、副书记刘延林,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2024届毕业生代表90余人聆听了开学就业第一课。

曹泽华从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主动出击三个方面,为在场师生讲授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就业课。他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地方和学校也非常重视大学生就业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要清晰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强化经济独立的价值观;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项就业服务和政策,积极就业,鼓励到体制内、体制外单位就业,到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单位就业,到基层单位就业,先就业后择业;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怕失败,敢于尝试,利用好政府、学校和学院提供各种就业机会,积极投简历,精心准备笔试和面试,提高就业成功率。

课前,已落实就业单位的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就业经验明确目标、寻找机会准备好面试面试注意事项等。

就业第一课讲座为同学们振奋了精神,开阔了就业认识,拓展了就业视野,增强了就业信心。一些同学表示,要抓住当前就业机会,转变就业观念,争取成功就业。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