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127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名达楼2307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参会。

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制建设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国全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建设同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求相适应的涉外法治体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国家对涉外法制建设取得新进展和对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的渴求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迫切,这为学院法学专业办学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前途光明,使命重大。

会议强调,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涉外法治人才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积极推进法学专业的教育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突出实践导向,大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实务的涉外法治人才;要鼓励相关方向的教师加强涉外法治理论和实践前沿课题研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

 

 

 

                                                 (图/文 政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