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9-03 | 浏览次数: 2050

 

 
1.专业名称:行政管理学专业
2.专业代码:
3.学制学位: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4.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具备高尚的政治道德、社会道德、职业道德,良好的政治理念和行政理念,宽广的国际视野和现代型思维,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自觉的团队意识、奉献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一专多能,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公共事务策划、行政协调、秘书、档案、人事管理、人事培训等行政管理工作,以及有关行政管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5.培养方向:行政管理、社会保障
6.主要课程:公共管理学原理、管理心理学原理、西方经济学原理、现代管理学、行政学原理、公共财政学、公共政策学等
7.课程师资:本专业有教授5名、副教授10名,讲师12名,其中博士15名。
8.办学条件:有专业图书资料2万余册、专业期刊30多种,专业实验室1个。
9.培养特色:本专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具备了自己的培养模式,形成了自己的培养特色,教学和实践相结合,有一批教学实践基地。
10.就业状况:近年来,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一直保持较高水平的就业率,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更是超过了90%。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