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发布时间: 2018-09-03 | 浏览次数: 1381

 

1.专业名称: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
2.专业代码:
3.学制学位:四年制,管理学学士学位
4.培养目标: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的基本任务是适应当前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为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教学科学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开拓精神的劳动与社会保障领域的专门人才。通晓中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商业性保险运作和管理,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后可在政府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政府政策研究部门、政府公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金融性公司、保险公司及其它公共经济部门从事实际工作,以及在有关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5.培养方向: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社会保障方向
7.课程师资:本专业有教授5名、副教授10名,讲师12名,其中博士15名。
8.办学条件:有专业图书资料2万余册、专业期刊40多种,专业实验室1个。
9.培养特色:本专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具备了自己的培养模式,形成了教学科研和实践相融的人才培养特色。
10.就业状况: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毕业生每年保持一定量研究生升学就读以及公务员录取,就业情况良好,一直保持较高的就业率,2013年毕业生的就业率更是超过了90%。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