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何小平、张艳国、涂宗财深入政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14-04-17 | 浏览次数: 547

    

      3月26日,学校机构改革和学科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何小平、学校机构改革和学科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张艳国、涂宗财,在研究生院长李永红、副院长唐日新和教务处处长张朝光的陪同下来到政法学院,就学院法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政法学院院长、书记和副院长,以及法律系主任、部分老师代表共20多人一并参加了调研指导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张艳国主持。

     会议开始,政法学院院长彭隆辉代表学院进行了工作汇报。彭院长首先介绍学院法律系的总体情况,对学院法学专业的创办历史、发展现状进行了简单回顾,将我校法学专业和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的法学专业近三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排名对照比较和分析;在肯定法学专业取得成绩的同时,与上述两所大学的法学专业在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还存在差距;接着,彭院长着重谈了学院对法学专业未来建设的思路和打算,学院将从加强法学队伍建设和学科平台建设、抓紧科研成果产出、加强学科方向凝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努力。最后,彭院长针对学院法学建设发展面临的困难向学校提出了几点请求和希望。

     会议进程中,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利生、副院长熊时升、沈桥林和熊春泉,法律系主任颜三忠、教师代表王满生等围绕法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法学专业已经落后于学校“保二争一”的目标,希望通过“跨越式发展、特色发展”迎头赶上;抓住学校当前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大好机遇,乘势而上,在打造机构平台、学科平台、科研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等方面下足功夫。根据法学专业实践性、应用性强的特点,在办好卓越法律人才培养、正大学子班的同时,着重面向基层培养实用型法律人才;请求学校在引进法学领军人才、法学教师职称晋升、招生名额、办公场所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和扶持。
研究生院院长、教务处处长就学院法学学科建设和法学本科教学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会议最后,校党委副书记何小平、副校长张艳国、涂宗财,对此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调研会进行了总结。他们指出,政法学院是一个成绩突出、贡献显著,有着很多荣誉的优秀学院,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政法学院法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采取了系列措施支持培育法学学科;他们表示,将把今天调研座谈的问题带到学校有关会议上,其中部分问题还需进行专门调研座谈,以期研究出台有利于法学学科长足发展的学校相关政策。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