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发布时间: 2014-09-25 | 浏览次数: 1364

    王玲玲老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题再次获“优秀”

    王玲玲老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发展伦理视阈中绿色经济责任问题研究》2014年4月份结项,经国内同行专家鉴定,国家社科规划办给予该项目“优秀”等级。这是王玲玲老师继2009年国家项目获“优秀”后的再次获优。

    2014年4月,国家社科规划办共验收173个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结项申请。经国内同行专家的严格鉴定,121个项目予以结项。其中13个项目获“优秀”(比例仅为7.2%,比以往的获优比例减少了近一倍),52个项目为“良好”,53个项目为“合格”。另有47个项目暂缓结项,5个项目予以终止(没有通过结项的比例接近1/3,比以往的不合格率增加了近两倍;以上数据来源于国家社科规划办网站)。
    为了净化学术界的研究风气,杜绝学术剽窃等违规行为,鼓励原创性的学术成果,2013年9月份开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增加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评审环节——所有结项成果都要通过中国知网检测。王玲玲老师该项目的结项成果通过中国知网检测后的结果显示,复制比仅为1.9%。自从增加了中国知网的检测环节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优比例大幅下降,暂缓结项和终止结项(撤项)等不合格率的比例成倍增长。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