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正大学子)介绍

发布时间: 2018-09-03 | 浏览次数: 1765

 

  
一、专业代码:030101
二、专业名称:法学
三、学制学位:学制:四年 学位:学士
四、培养目标
以培养金牌律师为目标,人人过司考,个个成精英。学生具有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道德和公平正义的价值观;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有坚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系统掌握法学知识和法律规定,了解国内外法学理论发展及国内立法信息;形成严谨的思维方式,具有较强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职业技能。
五、培养方向
1、法院、检察院司法人员;
2、律师;
3、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
4、党政机关公务员;
5、事业单位法务及管理人员;
6、公司、企业法务及管理人员;
7、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法律顾问。
六、主要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经济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学、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中国法制史、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法律诊所、刑事案例分析、民事案例分析等。
七、课程师资
法学专业专任教师30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6人,法学专业中拥有博士学位15人,拥有全国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学校教学名师2人,十佳教师1人,百优教师5人,国家双千计划2人。大多数教师具有从事兼职律师、仲裁员、人民陪审员等实务背景。
八、办学条件
1、江西省高校品牌专业,江西省高校特色专业。
2、江西省首批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
九、培养特色
1)培养模式精英化,突出法律职业规格统一性与学生个性发展有机统一。
2)课程设置模块化,突出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有机统一。
3教学范式多元化,突出教师启发性教学与学生自主性学习的有机统一。
4)实践教学阶段化,突出实践教学的阶段性与实践能力培养全程性统一。
5)素质拓展项目化,突出激活第一课堂与拓展第二、第三课堂的有机统一。
十、就业状况
连续多年一次性就业率在90%以上,多数同学考取法院、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公务员,就业率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
十一、优秀校友
我校法学专业涌现出全国十佳边防警察周斌(98法学)、交通银行南昌市青山湖分行行长张烈(2004级法学)、江西省南昌市杰出青年卫士的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一处处长张强(2000级法学)、江西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宁洁(99法学)、江西师范大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桥生(98法学)、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旺春(98法学)等杰出校友。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