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首届“瑶湖社工论坛”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5-12-18 | 浏览次数: 362

2015年12月16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学系首届“瑶湖社工论坛”在名达楼2509社会工作实验室隆重举行。首届论坛邀请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教授、博士,江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地方史研究室主任,江西省史学会副会长吴小红老师进行题为“寻找疏山寺:史料收集与解读”的论坛讲座活动。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李建斌老师、副主任周琴老师以及2015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和部分社会工作本科生到场参与,李建斌老师主持本次论坛活动。

吴小红老师从疏山寺的历史入手,一步一步带领大家如何学习史学资料收集方法。首先,从解读地图开始,教大家学会如何看山川地形图并详细解读山川地形图在史料收集和解读中的重要性。接着吴小红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其他不同方面的查找史料的途径并一一为大家进行解读,同时还同大家分享许多重要且珍贵的史料收集的渠道和方法。随后的交流环节,吴小红老师与在座师生充分互动,对每一个问题都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论坛讲座现场学术气氛十分浓郁。

吴小红老师告诉大家,在该论坛讲座举办前,她了解到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在史料收集和解读方面存在困惑,于是她从未知领域出发带领大家跟随历史线索寻求问题的解读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做好实地研究前的资料收集解读工作。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听取吴老师的论坛讲座的确受益匪浅。

政法学院首届“瑶湖社工论坛”完满结束,同时,“瑶湖社工论坛”将会在未来的时间里邀请到更多不同领域的专家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论坛讲座活动。( 文/政法学院社会学系 甘澜)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