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湖社工论坛第二期——站在费孝通的肩膀上:访美偶得

发布时间: 2016-01-05 | 浏览次数: 496

 

12月30日下午,政法学院社会学系第二期“瑶湖社工论坛”在名达楼2307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传播学院戴利朝博士进行题为“站在费孝通的肩膀上:访美偶得”的论坛讲座活动。政法学院部分教师、政法学院及传播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参与。本次论坛活动由政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李建斌老师主持。

今年是费孝通逝世十周年,戴利朝博士带领大家通过默哀的方式表达对费老的哀。随后他将本次论坛讲座以三个时间点划分,以35年为时间段,从最初费老的1943-1944年初访美国到1979年费老再访美国这两段时间将不同时间段费老对美国观察进行横向对比。同时恰巧以35年后于2014年赴美国访学对不同时段对美国进行总结和观察。从十个不同的方面对比分析当年费老的观察和当下自身对美国的观察,同在座师生分享在赴美访学期间的自己的所思所感。最后总结费老访美的在个人学术水平、中国社会学界和对世界的贡献这三方面的影响。在最后的交流环节,戴利朝博士同在座师生充分互动,对每个问题都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介绍了美国的社会工作的大致概况。

最后,主持人李建斌老师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总结,在座师生也纷纷讲述了自身在本次活动中的体会和收获。十分感谢戴利朝博士为瑶湖社工论坛带来了精彩的论坛讲座令政法学院“瑶湖社工论坛”学术之风愈发浓厚。( 文/政法学院社会学系)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