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值青春季,进渡亲民心(七)

发布时间: 2016-07-16 | 浏览次数: 287

    2016年7月15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上饶市鄱阳县古县渡镇乌石冲戏台举办了一场大型的文艺汇演活动。古县渡领导代表以及服务队指导老师张云等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此次文艺汇演的顺利举行,为政法“三下乡”服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汇演队员们别出心裁地将自身才艺与当地特色文化相融合,以小品、双截棍、乐器演奏等多种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此外,队员们利用闲暇时间带领留守儿童们排练的《虫儿飞》《大王叫我来巡山》《咋了爸爸》等歌舞节目也放入了文艺汇演。孩子们清脆的童声、灵动的舞姿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将汇演推向高潮。爱好书法的队员当场书写“青春政好”毛笔字送给村里的一位孤寡老人,老人用颤抖的双手接过,热泪盈眶,并称赞:“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我们民族的根基,不能忘,更不能丢,需要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传承”。队员们对此感触颇多,对中华传统文化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汇演结束之际,全体队员合唱《爱我中华》,气宇轩昂,凝聚着在场的每一位乡民的心,华夏儿女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临别之际,乡亲们放鞭炮欢送服务队。至此,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服务不仅给古县渡的乡民们带去了欢声笑语,普及了基础法律知识,实现了近渡亲民的初衷,而且使得队员们切实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锻炼自我、把握了“八字真经”,投身于“四个全面”之中。师大学子用青春书写理想,用奉献传递幸福,用实际行动担负肩上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奋力前行。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