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研究馆员作客“瑶湖社工论坛”

发布时间: 2016-10-08 | 浏览次数: 87

  南昌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研究馆员作客“瑶湖社工论坛” 南昌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研究馆员作客“瑶湖社工论坛”

      9月28日下午三点,“瑶湖社工论坛”第七期于名达楼2509开讲。本次论坛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南昌民俗博物馆馆长梅联华研究馆员,报告的主题为《解读南昌民俗》。

      梅联华馆长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从南昌历史沿革、南昌民俗表现、解读南昌民俗三方面进行讲解,并着重从南昌市民性格、南昌方言及南昌人的消费观等几个方面解读了南昌民俗。
      社会学系主任李建斌老师、15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16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周琴老师主持。通过聆听报告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南昌民俗文化的多姿多彩、新奇丰富,使大家对南昌传统民俗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有利于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民俗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