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学位点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0-17 | 浏览次数: 1609

 

欢迎报考江西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硕士!
学位点于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设立。2017年,本专业将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学习方式的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
师资力量雄厚
学位点现有硕士生导师8人(含1名博导),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7人具有博士学位。导师队伍具有“双师型”特点,既有深厚的社会工作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社会工作实务经验。多名导师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数人担任社工机构的负责人或顾问、督导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咨询专家。
教学设施一流
完善的硬件基础设施让本专业的研究生拥有良好的学习条件。MSW学位点拥有研究生专用的社会工作实验室、多功能活动中心、学生创业中心。社会工作实验室有个案社会工作区、小组社会工作区、计算机监控区和多媒体教学展示区,各种设施设备齐全。多功能活动中心除了可供研究生举行各种学术研讨和专业实践活动外,日常还作为研究生专用的研修场地。MSW学位点独立拥有丰富的国内外专业图书及期刊,极好地满足了研究生了解和掌握国内外专业发展的前沿资讯。
专业化、国际化、职业化的培养特色
MSW学位点有多种专业化的学术活动和实践活动。 “瑶湖社工论坛” 邀请海内外名家大师开设讲座。“瑶湖社会工作协会”为学校重点建设社团,拥有专用的办公场所和设备,承接校内外各种社会服务项目。“青蓝读书会”长期举办高质量的读书研讨活动。本专业积极“走出去”,与国际接轨。学生在专业教师的带领下多次赴日本、港台等交流学习。
社会影响广泛
本专业创办的“江西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平台,挤身为江西最具影响力的专业社工机构;“乡村治理与发展研究”为专业的科研机构,在农村社会工作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本专业与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以及省民族宗教事务局等政府部门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多位硕士生导师承担了相关的项目。2015年,本专业研究生的作品在第十四届 全国“挑战杯”中获一等奖。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