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行2015级社会工作硕士实习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10-20 | 浏览次数: 81

 

政法学院举行2015级社会工作硕士实习中期汇报会 

政法学院举行2015级社会工作硕士实习中期汇报会

      10月18日下午两点半,政法学院社会学系在名达楼2518召开2015级MSW实习中期汇报会。2015级9名社会工作硕士对实习进行了总结。

      根据教学安排社会工作硕士在校期间,实习时数必须满800个小时。2016年7月开始,15级社会工作专业20名社会工作硕士,开始为期半年的实习。每10名实习生为一组,共分两组,第一组在广东社会工作机构实习,其中4名同学在深圳慈善公益网实习,担任社工督导;2名同学在深圳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习;1名同学在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社工站实习,从事社区矫正工作;1名同学在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实习,从事青少年戒毒工作;2名同学在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实习,从事青少年社会工作。
      第二组实习生在南昌实习,其中6名同学选择在江西省民政厅实习,主要协助管理江西省民间组织。2名同学在江西省社工协会实习,多次参与江西省社会工作项目评估。1名同学在南昌青云谱意城社会工作服务社实习,主要做中职学生社会工作。1名同学师大政法学院实习,主要从事学校社会工作。
      实习中期汇报会约用时两个半小时。汇报会上,9名社会工作硕士通过PPT形式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实习内容,同时交流了实习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习,将学校所学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与社会工作实务相结合起来,培养了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增加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公文写作能力。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