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单位承办的南昌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070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20 | 浏览次数: 1054

政法学院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单位承办的南昌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070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政法学院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单位承办的南昌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070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政法学院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等单位承办的南昌首个“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070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6月19日,由南昌市检察院、共青团南昌市委主办,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江西师大政法学院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南昌市民政局等单位支持的全市首个“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单位”授牌仪式暨预防校园欺凌“070项目”启动仪式在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举行。南昌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余声汉、共青团南昌市委副书记梁璐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介绍、情景剧、视频短片、权益小使者宣讲等形式多元化的展示了南昌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借助江西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推广预防校园欺凌所取得的有效成果。

    余声汉与梁璐分别代表南昌市检察院与共青团南昌市委,授予南昌三中(青云谱校区)“南昌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合作单位”,以探索“3+x”南昌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样板工程的学校模式,做好在校学生的法治、安全思想价值理念等宣传教育工作,以及越轨未成年人行为干预和校园融合、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和回归学校等服务。

 

    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对于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促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意义重大。检察机关不仅是要办案,更要担负起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的重大职责,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