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礼仪培训主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9-11-09 | 浏览次数: 28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规范学生礼仪行为,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更好地培养知礼懂礼的学生,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于2019117日、118日在惟义楼73037302教室分别对1819级政法学院学生展开礼仪培训主题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担任此次礼仪培训主题讲座的主讲人。

  中国作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向来重视对礼仪的规范。礼仪更是个人素质最直观的表现。刘延林老师从当下一些不讲礼仪的现象出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何为礼仪”、“礼仪的原则”、“生活中的礼仪”,并从这三个板块详细阐述了知礼懂礼的重要性。

  首先,刘延林老师用“尊敬”、“自律”、“适度”、“真诚”四个词概括礼仪的原则,并结合名人故事及警示格言向大家展现了礼仪的魅力。同时,他还提出境界决定格局的观点——“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随后,在“生活中的礼仪”这一板块中,他谈到个人礼仪、见面礼仪、公共礼仪、公务礼仪。

在对个人礼仪的描述中,他以寝室室友相处礼节为例,以小见大,指出礼仪在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性。此外,他还着重强调衣着规范的重要性,提出分时间、场合、目的穿着不同服装这一观点。他指出:一个人的容貌衣着,言谈举止能很大程度反映一个人的态度和水平。刘延林老师从生活实践出发,不时分享自己生活中有关礼仪的“奇闻”,引起了到场学生的共鸣。

刘延林老师重点讲解了当前学生还未涉及到的“公务礼仪”。公务礼仪包括当面接待礼仪,电话礼仪,引见礼仪,乘车行路礼仪,递物接物礼仪,用餐礼仪等。他分别从用餐类型,点餐方式,敬酒方式,自我保护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教导学生在社会中如何与上司领导相处。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吸引在场同学并与之频繁互动,反响热烈。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礼仪规范特别是公务礼仪方面受益匪浅。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守。”通过此次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加深了对“礼仪”的认识,这有助于其重视自己的礼仪规范。相信此次讲座将对同学们的成长之路有所裨益,也希望“知礼懂礼”的良好氛围在政法学院蔚然成风。(文/邱萌悦 图/易文婷 刘静)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