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12 | 浏览次数: 363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了帮扶学子完成求学梦,引导学生懂得感恩,常怀感恩之心,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于1210日下午230分在模拟法庭召开以“励志感恩 共享爱心”为主题的政法学院2019年度资助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政法学院学生资助经办人陈大元主持,刘延林副书记出席本次会议,政法学院2019年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本次会议。

结束点名环节后,会议正式开始。本次会议共有三个议程,分别是“汇报2019年度资助工作情况”“学生代表发言”和“刘延林副书记发表讲话”。首先由陈大元老师汇报2019年度资助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国家脱贫攻坚战这一背景下,国家加大对贫困学生的资助,2019年资助总金额较之2018年有大幅增长。他提到,助学金上报工作历时两个多月,在学院领导老师班委的共同努力配合调解下,没有出现因助学金分配而引起的纠纷,并涌现出大量热心帮助,共享资助的学生。

会议第二项,由17级法学三班的廖嘉林作为学生代表讲话。他用“感谢”“感慨”“感恩”三个词概括他的感悟。他表示,自己不仅仅在资金获得学校学院的帮助,更多是在学院育人成才方面的帮助。他认为,感恩不一定需要献出生命,感恩社会、回馈母校、参与志愿者活动都是表达感恩的重要方式。最后,他呼吁更多同学不要辜负学校学院的栽培,立志成才。廖嘉林的讲话感人肺腑,情感真挚,引发与会同学的强烈共鸣。

最后,由刘延林副书记为与会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坚持制度自信。他指出国家强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获得资助的强大支撑,我们要坚持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励志成长。刘书记从专业成长,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长,道德成长三个方面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为国家、社会带来正能量。三、感恩回报。国家稳定和国家发展是每一代青年的义务和责任,在享受国家资助的同时要回报学校、回报老师、回报父母,更要为国家做贡献。

饮水思源,将感恩化为行动,把资助化为动力。希望通过本次会议,政法学院能够帮助更多学子完成求学梦想,培育“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知恩图报,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学子,让感恩一路相伴。(文/邱萌悦 图/刘静)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