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顺利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主题活动

一米一谷来之不易,争做表率节俭为先

发布时间: 2020-10-15 | 浏览次数: 206

  为了落实学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在学院范围内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政法学院于10月14日晚在惟义楼7101教室开展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拒绝剩宴人人有责”主题活动。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党员服务站全体学生干部以及20级全体研究生15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延林就做好主题教育提了要求。他希望大家一是正确理解节约的内涵,二是明白国家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初衷和考虑,三是从自己做起,从生活小事做起做到节约,确实做到不浪费。他的讲话既掷地有声,又情真意切,深深感染了在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共有四个环节。活动伊始,主持人谢熙坤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餐饮业浪费的现状,PPT里展示的一组组数字既真实又触目惊心,在令很多同学震惊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深切的反思。

  在宣誓环节,全场所有人起立,高举右手进行宣誓,大家情绪激昂,热情高涨,“拒绝浪费,绿色餐饮,我做标杆”的宣誓词久久回荡在教室中。

  活动最后,进行了有趣紧张的抽彩蛋有奖问答小游戏,抽到正确彩蛋的人可以直接获得小礼品,没有抽到的同学则需要回答关于餐饮浪费的问题。活动进行了三轮,同学们都积极参加,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我国餐饮浪费的沉重现状,学到了关于减少餐饮浪费的小知识。在游戏的环节中,同学们欢笑连连,更是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同学们普及了关于餐饮浪费的知识,增强了大家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心。(文/程凯  图/谭阳)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