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重温校史馆活动圆满开展

辉煌八十载,瑶湖再出发

发布时间: 2020-10-30 | 浏览次数: 307

辉煌八十载,瑶湖再出发

                                     政法学院重温校史馆活动圆满开展

  为纪念江西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重温岁月,砥砺前行。10月28日下午,政法学院在静湖畔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政法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刚老师和新老政法政法学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和同学们先是在美术馆门口合照,然后再集体前往校史馆。走进校史馆,同学们仿佛进入了时空隧道,看着师大经历的一个个事件,回顾着师大的昨天、今天,展望着它的未来。展馆主要分为望城凯旋、青蓝更始、拿山行返、重返青蓝、更名师大、瑶湖新篇这六个展区。映入眼帘的是师大望城凯旋,那里记录了师大的前身国立中正大学的故事。从1940年的建校到1945的搬迁再到1949中正党支部的成立,在望城凯旋的展区同学们见证了师大的前世中正大学的发展。接下来同学到了青蓝更始的展区,在那里大家认识那个青山湖畔懵懂的师大。从国立南昌大学师范部分出,1953年江西师范学院正式成立。往后是拿山行返,重返青蓝,更名师大三个展区。在这里同学们了解到过去那段艰苦的岁月师大是如何一步步克服重重难关,最终老树逢春,梅开二度,成为了如今的江西师范大学。1970学校迁往拿山,成立江西井冈山大学;1972年师大复校,重返青蓝,克服重重阻碍最终在1983年学校更名为江西师范大学,进入崭新发展时期。最后大家来到了瑶湖新篇,在那里我们开到如今的师大。历经八十余载,师大欣欣向荣。学校现有9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江西省重点学科,4个一流学科。

  学院希望通过本次参观校史馆活动,以校址变迁为轴线,以重大事件为节点,彰显师大人的爱国荣校的赤子之心,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励精图治的人文情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都承载着学校不平凡的历史。白鹿开先,杏岭肇基,南赣励志,青蓝更始,拿山行返,瑶湖弦歌,师大的未来由我们谱写。(文/陈载浩,图/张航 孙雨婷)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