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顺利召开

薪火相传,共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20-11-15 | 浏览次数: 228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2020年11月13日下午5时30分,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召开政法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第一次全体例会。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出席本次例会并发表讲话,第27、28届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例会。

主持人钟易杭为大家介绍出席会议的人员后,例会正式开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刘延林就学生工作的开展发表了讲话。首先,他提到了学院的工作理念。一是红色引领,为谁读书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组织开展红色文化学习活动,提升思想觉悟;二是知行驱动,怎样读书同学们应做到想与做一致,高效规划利用上课与课后时间;三是至臻成长,提升自己的政治、思想、专业以及综合素质。其次,刘延林讲述了学生干部的成长的要求。政治方面,同学们需培养对党的方针政策的认知与赞同学会运用政治术语并理性看待社会与国家管理问题;思想方面,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与辩证唯物思想,优先做到利国利他利民;综合能力方面,要做到为人处世能力与工作能力并重,学会制定、实行与总结方案,增强听说读写多方面技能。最后,刘延林提出了五个工作方法。一是讲究程序;二是遵守规定制度;三是保存工作档案;四是淡泊名利,以各项素质提升来衡量自己的成长五是团结协作,应加强部门间与部门内部的团结协作以获取学生会长远发展。

发言过后,刘延林为团委学生会第27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吴迪作为第27届主席团成员对于学生会新成员提出了三条建议。第一,早日明确自身定位,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端正态度;第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为学校老师分忧;第三,用心做事,学会感恩,不忘初心,保持对工作的热爱。

随后,第28届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发言。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钟易对学生会新成员们表示欢迎并提出应在其位谋其事,让老师放心让同学满意。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伍泓静提出了四个希望,一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二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三是谨言慎行;四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严于律己。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戴慧婷鼓励同学们保持对学生会的热情与希望,并祝福大家能够愉快度过在学生会的时光。团委青年信息中心主任黄妍则表示应发扬螺丝钉精神,将学生会服务学生的精神贯彻到底。

最后,团委学生会综合部负责人石兆清作为部长代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初来到学生会的契机以及曾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希望新一届学生干部能够从学长学姐身上获取经验,共同推进学生会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学干代表张力允也讲述了自己进入学生会前后的心态转变与成长,表达了自己对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指导培养的感谢。

本次例会加强了学生会成员对于学生会工作的了解,提升了其工作素质与能力。相信在后期的工作开展中,学生干部们能够牢记使命,肩负起自身责任,为学院的发展共同奋斗。(文/喻扬晶 图/陈婧婧)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