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树理想信念,扬井岗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1-28 | 浏览次数: 207


为加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教育,1126日晚7时,政法学院根据学院工作的年度安排,结合形势与政策教育,在惟义楼7101教室开展了以井冈山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为本次专题讲座的主讲人,20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刘延林围绕井冈山精神,从井冈山精神的产生及其内涵、用井冈山精神坚定个人信仰、有了坚定的政治信仰的表现这三个主题来开展本次讲座。首先刘延林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发展两个角度,通过一系列的史实,如八七会议、三湾改编、古城会议等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在初期的艰辛与努力。刘延林的精彩讲解,使在场同学深刻了解井冈山斗争的意义和井冈山精神。

接下来刘延林从“信仰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有信仰”两个维度告诉场下同学为什么要人需要信仰。然后刘延林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共产主义的思想相结合,教导在场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准确把握人类历史发展规律,准确理解科学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理性认识西方民主。

最后刘延林对在场所有同学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认识意识形态斗争的实质;二是立德,提升道德水平,培养爱国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强能,强化专业及适应社会的能力,重点培养口才写作能力、专业能力和办事能力,做到说好话,写大文章,全面思考,灵活应急。

通过本次的专题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实质及其在党早期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的决心。(图/张航 文/陈载浩)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