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2020级新生团员理想信念教育暨至臻成长分享会顺利开展

经一事蜕变而成长,长一智经验以共享

发布时间: 2020-12-07 | 浏览次数: 247

为了展示政法优秀学子风采,砥砺新生在大学生活中有所成长,政法学院于12418时在惟义楼7202教室开展了“2020级新生团员理想信念教育暨至臻成长分享会”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政法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刚、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指导老师周琴、洪宇团队成员代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红色走读优秀队伍“红延队”宣讲团代表,政法学院19级学生和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延林就同学们实现全面成长作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健康快乐全面地成长,定好目标,努力奋斗,提高课堂质量,把握第二课堂,增加课外阅读量,抓住每一次机会提升综合能力。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方面都要拥有良好心态,不要紧张焦虑,找到榜样目标努力靠齐。

在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代表发言环节中,周琴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洪宇的内涵是“洪都社工,情系环宇”以及其获得的荣誉奖项,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想,强调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何东表示青年人应该有担当有理想;岳姣展示了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所做出的努力,提出应当甘于付出的建议;张媛媛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比赛挑战,找到自己的热爱之处;谢熙坤也强调了应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在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发言环节中,董祺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支教生活,即耕耘三尺讲座,投身教学工作;指导社团工作,丰富校园文化;深入基层调研,情系困难群众。他还向大家说明了成为支教老师的条件,提醒大家不忘身为学生的初心。吴迪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劝勉大家要好好学习,但也要适当参加课外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红色走读优秀队伍“红延队”宣讲环节中,钟易杭和李忠威与大家分享了红色走读的起源与活动的大致内容,讲述了他们在萍乡安源的所见所感,激励在场同学们参与红色走读活动。

徐刚对这次活动作出了总结。他表示学习和工作要结合好,并对新生提出了在未来发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建议,鼓舞新生同学勇于奋斗,敢于拼搏。

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令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政法学院的新生血液能够在此次分享会中明确目标拼搏奋斗,继往开来再创佳绩。(文/周洋玲/童小慧)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