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董兆华处长莅临政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09 | 浏览次数: 433


2020124日晚上7点,江西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董兆华处长受邀在名达楼政法学院3301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重要论述与江西农业农村改革”的讲座。本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MPA中心主任淦家辉副教授主持,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刘庆玉副教授、MPA教育中心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近100人聆听了讲座。

主持人首先对董兆华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董兆华处长在政法学院的求学经历。讲座中,董兆华处长围绕农业农村改革这个话题,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深化农村改革的重要论述、深化农村改革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十四五期间及较长一个时期深化农村改革的谋划部署三个模块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探讨。他紧密结合国家相关改革政策和江西省本土情况,通过各级各类数据生动形象地描述了江西省农业农村改革的现状与发展。他提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尤其要通过全方位政策、措施,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讲座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还积极地向董处长进行了提问,董处长就体制机制完善、战略定位、历史发展、风险规避等问题的针对性解答与全面解读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改革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对江西农业农村改革的措施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