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国华教授莅临政法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30 | 浏览次数: 742


20201229日下午300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江国华教授受邀莅临政法学院,在名达楼3301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国家监察权利运行的人大监督机制”的讲座。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蒋九愚主持,政法学院法学本科生、研究生共计90余人聆听了讲座。

江教授从谁来监督监督者这一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从听取和审议监察机关专项报告机制,执法检查监督机制,询问、质询监督机制,特定问题调查机制,监察法规、监察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机制五个方面对该主题进一步学习,最后留下“《监督法》该如何应对”引人深思的问题。在本次讲座中,江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理论和实际,运用大量事例,让同学们对监察权利的运行中人大对其的监督有更多的了解。

讲座结束前,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江教授对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监察权利及对其的人大监督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展了视野,收获了知识,受益匪浅。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