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观看全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

学党史不忘初心,知党恩砥砺奋进

发布时间: 2021-03-10 | 浏览次数: 343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培育浓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江西师范大学于202139日举办了以学党史 砺初心 新征程 再出发——党史百年与交响乐为主题的思政大课活动,由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恩华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钰鑫老师担任主讲,音乐学院万义欣老师担任交响乐指挥。政法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刚与政法学院全体团委各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于惟义楼3209教室统一观看直播。

  下午230分,在校党委书记黄恩华的主持下,全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拉开了序幕。接着,王钰鑫铿锵有力的声音带领全校师生走进了中国那段坎坷又辉煌的岁月。他分别从“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新时代”和“再出发”这六个关键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产生并发展,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是如何走上了壮阔大路并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目标。而这六个关键词同时也对应了现场演奏的六首交响乐,分别是《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红旗颂》、《春天的故事》、《不忘初心》、《从瑶湖再出发》。期间,王钰鑫提到了巴黎公社、十月革命、嘉兴的“红船”、中国的工业建设、抗美援朝、中国重返联合国、深圳的建设等事件。他还说道“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的法宝是‘初心’、‘使命’”,希望大家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直播收看结束后,同学们现场展开讨论交流,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肖望说道:“历史与实践充分证明了社会主义制度与道路的正确性、证明了中国走社会主义是极其正确的选择。从无到有,从落后到富强,中国人民通过长期实践奋斗出来的成果是这一切的最好证明!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必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新时代中攻坚克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胡岫宇说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一部党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并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从党史的学习中,我理解了什么是群众路线,并在实际工作中,真实体悟到它的含义。学党史,就像给了我一面明镜,让我时刻正衣冠、明得失,也‘收获’了更多。”胡珊珊说道:“此次思政大课,王老师和万老师以六个关键词‘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新时代’‘再出发’向我们讲述了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就应学习那些优秀的共产党人为国家而付出一切的精神,不仅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我们也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为国家未来献出自我的一份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愿同学们将“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谨记于心,并笃之于行。(文/严永琪 图/张芳芳)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