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精神”知识竞答活动顺利举行

传承雷锋精神,建构文明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3-23 | 浏览次数: 358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同学们团结互助、关爱他人、关心社会,政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文化与实践部于2021319日晚7时在W1403教室举办了“学雷锋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由游戏环节和知识竞答交替进行。第一个游戏中,主办方用提示词将雷锋事迹和当代大学生的日常生活联系在了一起。“雷锋、志愿者、军人、B站、《刺杀小说家》、惟义楼、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网易云”等词汇被组合在一起,拉近了雷锋精神与同学们的距离,同时也将现场气氛迅速点燃。第二个游戏听歌识曲,从《毛主席的恩情唱不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东方红》等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到《星辰大海》、《永不失联的爱》、《夏天的风》等当下流行歌曲,美妙的旋律和紧张的气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随后通过学习通抢答的方式进行了知识竞答,这一环节不仅拼同学们关于雷锋的知识储备,更拼手速和网速,每一名同学都全情投入,热情高涨。

  最后一个环节是由选手当场讲述雷锋及其他志愿人物的故事。从雷锋同志雨夜帮助母女到其为人民公社捐出自己全部积蓄的故事中,从他捡起一根螺丝钉并倍加珍视地说每个平凡的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话语中,从他就医途中帮助工人干活并留名社会主义建设者的事迹中,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家国情怀。

  雷锋精神从未离开我们。今天,雷锋精神依旧激励着新时代的中国人。19级法学3班蔡少芬同学讲述的2020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汪勇的故事以及20级社工班的周兰雨同学讲述的第十批援滇干部宋杰的故事都感人至深,这些新时代的英雄都毋庸置疑称得上是雷锋精神的优秀传承者。

  时代飞速发展,雷锋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内涵,焕发出新的魅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理应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传承雷锋精神,建构文明新时代。(图/陈婧婧 文/耿若一)

获奖名单

一等奖:20级社会工作班 周兰雨

二等奖:19级法学2班 黄欣成  19级法学3班 蔡少芬

三等奖:19级法学2班 俞佩  20级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 范阳

20级法学卓越人才实验班 程凯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