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三忠教授做客江西社科大讲堂暨豫章讲坛 宣讲民法典

发布时间: 2021-05-18 | 浏览次数: 353

515日上午,政法学院副院长颜三忠教授应江西社科大讲堂暨豫章讲坛的邀请,在南昌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一场以《民法典:公民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精彩学术报告。

颜三忠教授以百姓身边一件件鲜活生动的法治事件和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全面回顾了《民法典》的起草过程,精辟总结了《民法典》的主要特色,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的主要内容与制度创新,并结合具体实际,运用生动的语言和现实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分析和深入解读。颜教授用鲜活的案例、严密的逻辑、生动的语言征服了全场听众,报告会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颜三忠教授还与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大家普遍反映讲座内容深刻、阐释精当、贴近实际,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颜三忠教授作为江西省普法宣讲团专家,已在全省各市县、省直各单位宣讲民法典近百场,深受社会好评,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

江西社科大讲堂是由省社联与省图书馆以“传播真理、普及科学”为宗旨,为促进公众人文素质提高而共同设立的公益讲座,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社会公众关心的话题开展专题讲座,具有极大的社会影响力。豫章讲坛是南昌图书馆精心打造的面向全体市民的公益讲座,成为南昌文化惠民的一道亮丽风景,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