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本科生在《人民法院报》发表文章

发布时间: 2021-06-21 | 浏览次数: 469

近日,我院陈佩瑶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报刊《人民法院报》理论文化版)发表文章《无需法律的内在秩序》2021年06月18日第7版)该文由我院王裕根老师指导完成,该文发表是近十年来我院本科生在国家级报刊上发表文章零的突破也是我院本科生培养模式创新的又一重要成果。

《无需法律的内在秩序》是陈佩瑶同学读马林诺夫斯基的《原始社会的犯罪与习俗》的读书笔记和思考心得文章主要通过对原始社会无需法律的内在秩序的维系机制的探究,提出了对当下司法实践中风俗习惯法律适用的思考。同时,结合我国民法典的最新规定,提出了自己的制度设想。

《人民法院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主管,既是集中反映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唯一一张全国大型报刊,是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及所有关心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人士的重要舆论阵地,其发行主要面向全国政法系统、高等政法院校以及高校法学院系,属于法学专业类的国家级报刊。

我院历来重视本科生基础素质的培养,在巩固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强化学生的读写能力。其中,通过阅读法学经典著作并引导学生积极写作表达,是锻炼学生耐力与写作思维的有效途径。今后,我院将进一步营造读书写作的学术环境,在教授法学基础理论的同时,引导同学们养成多阅读、勤思考的习惯,激发同学们发表学术文章的热情与信心。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