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1 | 浏览次数: 318


为了更好地开展毕业班的工作,根据学院安排,在2017级学生即将离校、2018级学生即将升入毕业班之际,2021年6月10日13时,政法学院在名达楼2307会议室开展了2017、2018级学生干部代表工作交流座谈会。政法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小平老师,辅导员陈航老师和2017级法学3班班长夏良豪、2018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工作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吴小平老师说明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意图。他指出,作为毕业班的学生干部,要服务好同学,帮助自己和同学们规划好职业方向,积极支持学院就业工作,要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尽心尽责地做好本班各项毕业工作。

夏良豪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毕业班的工作经历和经验,并着重对就业工作的开展做了更为详细的经验分享。首先对于就业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认真领会学院和学校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班干部要积极配合学院开展的就业指导工作和就业实践活动,帮助同学更好地转变就业观念,从而促进就业。与此同时,班干部更要做好表率作用,做好信息收集数据统计工作,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全方位、多角度高效地完成就业工作。其次,班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对于每一份工作、每一项任务,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班干部的责任心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做任何事情要有始有终、善始善终。

陈航老师分享了毕业班工作的几点认识:一是要把握好重要考试时间节点并做好数据统计工作;二是做好工作台账,依靠班干部的力量,做到网格化管理,做到“班级负责人——班级干部——寝室长——寝室同学”有序管理;三是要进行感恩教育,提高奉献意识;四是要有责任心,对自己负责,对全班同学负责。

会议最后,吴小平老师感谢大家的经验分享,希望班干部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为班级、学院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文  李玟)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