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金婚盛典”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浓情九九,敬老爱老

发布时间: 2021-10-16 | 浏览次数: 84

浓情九九,敬老爱老

                     ——“九九重阳金婚盛典”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领导讲话)

为全面展示南昌市老年人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社会崇尚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江西名楼滕王阁于2021年10月14日举办“滕王阁下庆金婚、携手幸福新征程”第六届九九重阳金婚盛典活动,并邀请99对金婚夫妇参加。江西师范大学文明社会促进会积极配合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招募10位志愿者到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合照)

上午6时10分,全体志愿者和带队负责人在三食堂门口集合完毕,共同乘坐地铁前往滕王阁。志愿者们站在滕王阁的各个角落,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拍照留念及提供指引,并认真细致地协助工作人员完成金婚老人的姓名登记、签名留念工作。活动伊始,金婚老人们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有序入场落座,观看文艺联欢节目。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强为此次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首先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同时也向全场发出“尊老、敬老、爱老”的倡议。在整个文艺联欢期间,志愿者们始终坚守自己岗位,积极维持协调现场秩序。

 

(领导与金婚老人合照)

欢乐的文艺联欢结束后,在场领导和金婚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游园活动。参与人员首先游览滕王阁主楼,在进入主楼的过程中,由于阶梯较多、路程较长,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搀扶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并时刻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在滕王阁顶楼,志愿者们为在此祈福的金婚夫妇们拍摄照片。一位年过八十的陈老先生热情地与志愿者们交流,分享他与滕王阁的故事。他说,在老人节碰到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游览主楼后,全体人员前往古戏台观赏赣剧表演,一路上志愿者们通过陪伴老人聊天的方式帮助老人们解闷。赣剧开始表演后,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们寻找座位,并细致地为老人调整姿势,留下重阳节的幸福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至中午12时10分,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结束了愉快的盛典活动。此次活动对于青年大学生而言,是一次可贵的社会实践机会。志愿者们在服务老人的同时,增长了自己的见识,提高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更展现了师大学子积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文/黄钟影 图/凌瑞晨)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