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第一次全体例会暨“入会第一课”

薪火相传,接续奋斗

发布时间: 2021-10-28 | 浏览次数: 109

  

  

为推进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好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作用,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于2021年10月12日在惟义楼7103教室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各学生组织第一次全体例会“入会第一课”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团委负责人徐刚,第28、29届各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各组织工作人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学生会轮值执行主席郑锦程主持。

会议总共五项议程。会议第一项,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发表讲话,刘延林分别从三大行动、三大能力进行阐述,指出新生加入学院各学生组织首先要有贯彻理念、熟悉业务、明确目标三大行动,再是培养分辨能力、表达能力、抗逆能力三大能力。最后,刘延林指出广大学生干部要坚持知行驱动,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培养出忠于党,忠于学院,忠于学生的学生组织。

会议第二项,各部门进行风采展示,展现了各部门的特色魅力,加强了各部门内部的凝聚力、向心力。随后,第28届政法学院团委学生团委副书记伍泓静发言。她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的点滴经历,讲述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之中的所获所得,着重强调了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鼓励新学干在组织中奋发有为。徐刚向第28届主席团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会议第三项,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29届主要负责人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学生会执行主席进行亮相发言,几位学生组织负责人在发言中谈到,新学干要在活动中培养能力,不忘学生组织的初心本质;厘清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在学习与部门工作的协调统一中,找到自己的最佳发展点、最佳成长点;同时也对全体新工作人员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发出提升自身能力、培养专业业务的希冀。

会议第四项,部门负责人代表发言,她们集中表达了一年来在学生组织感受到的温暖,分享了从新工作人员到成为部门负责人的心路历程,借此鼓励新工作人员积极融入学生组织这个大家庭,积极向前辈学习,在未来的工作中锻炼技能、发光发热。新学生工作人员代表在发言中也讲述了加入学生组织的经历与体会,发出对未来的期许,并代表全体新工作人员向组织承诺,要更好地在组织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五项,政法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刚发表讲话。首先徐刚介绍了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光辉历史与丰富荣誉,以此激励在座新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延续发展;其次,提醒新工作人员要做好思想、业务、心理、服务四大准备,迎接将会受到的工作与挑战;最后,他强调,做为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要培养组织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突出政法特色优势,展现政法学院的独特风采。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次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第一次全体例会“入会第一课”为各位工作人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指明了方向,点出了工作重心以及能力培养的侧重点。相信学院各学生组织的工作人员将在未来的活动与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奉献学院,服务同学”的宗旨创造更多精彩,取得更高荣誉。(文/龚高骏 图/李玟 帅旻)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