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班到高新区禁毒教育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 浏览次数: 278

为进一步丰富《矫正社会工作》课程的实践内容12月1日上午,社会学系林欢欢老师带领19级社会工作班全体学生高新禁毒教育科技馆开展研学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展示了高新区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禁毒科技馆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毒品的识别、吸毒成瘾原理禁毒历史、涉毒的法律后果等,让同学们对于“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与了充满“趣味感”的禁毒知识答题,体验了馆中充满“科技感”的VR设备,观看了充满“震撼感”的吸毒人员照片。大家表示,这是一种别开生面的充满“收获感”的禁毒教育。

  恰逢世界艾滋病日,江西强制戒毒所刘思千警官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公开课”。刘警官讲述了艾滋病与毒品的联系,详细分享了禁毒的相关知识,并结合自身的禁毒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青少年吸毒的悲惨后果。通过刘警官的介绍,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堕落个人、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进一步理解了禁毒社会工作的重要意义。


  本次研学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和禁毒工作的认识,还引发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思考,让同学们明白了青年大学生深入社会、理解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对于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

                                (文/李林坪;图/李林坪)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