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法学系举办法考、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12-15 | 浏览次数: 319

为了加深法学新生对法律职业了解,明确职业培养目标,20211214日,法学系邀请“方圆众合教育”安妍老师在惟义楼7103教室面向21级全体法学学生开展了以法考与考研为主要内容的宣讲会。

安妍老师围绕法考是什么、如何备战法考、考法学硕士还是法律硕士以及法律硕士备考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首先,她指出法考是一个及格型、标准化考试。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考的考试群体、报名资格、法考通过率、考试时间以及考试形式等法考的相关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司法考试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她指出作为大一新生要坚持法学基础知识学习和相关知识积累。

其次,她从长期的执教经验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法考必备三件套”——教材、真题及法条。在借助这三件套的基础上,要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及时练习与巩固相关知识,合理分配自己在各板块知识上的学习时间。






   接着,她分别介绍和分析了法学硕士、法律硕士这两种硕士在备考和学制的特点。她进一步介绍了法学硕士以及法律硕士的备考方法,同时指出作为大一新生要在政治、英语、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方面多积累、多练习。紧接着,她分享了考研的具体流程、相关信息以及资料有效来源,在座的同学对考研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了解。

本场宣讲会提高了同学们对未来从事法律职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学习目标,增添了未来参加法考信心。

 

           (文/龚高骏 /陈锦轩)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