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抗疫思政教育

发布时间: 2022-09-17 | 浏览次数: 80

根据学校军训教育工作安排,为落实新生抗疫思政教育,推动思政课堂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学生心里走。915日,政法学院于模拟法庭开展“疫情无情党有情 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主讲,共235名新生参与,其中58名新生于腾讯会议线上参与。

讲座伊始,刘延林从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教育同学们要处理好舍友关系、同学关系,并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有所成长与收获。随后,刘延林从党与国家层面逐步深入,从实际生活展开“疫情无情当党有情 社会主义是靠山”主题讲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最后,刘延林通过例举学校抗疫感人事迹,从实际出发,运用疫情防控“活教材”,引导同学们从抗疫先进事迹中汲取营养,陶冶道德情操,升华思想境界。

通过此次抗疫思政教育,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22级法学吴飘莹说,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领导力、影响力、执行力和凝聚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基础,为全体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筑牢堡垒。22级行政管理杨鸿宇说,哪里疫情最严重,哪里就会有无数的共产党员的身影,正因为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打赢防疫之战,共克时艰!

此次抗疫思政教育,强化了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和认同,培养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和家国情怀。弘扬践行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图文\黄诗燕)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