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9-18 | 浏览次数: 83

9月12日,政法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报道工作。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235名本科生顺利完成了线下和线上注册入学工作,正式成为一名政法学子。 

  

一、精心组织,全面部署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并且结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在9月7日、9月9日分别召开了迎新工作布置会议和志愿者培训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迎新报到点位置、新生接站以及志愿者培训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且建立了迎新微信群的方式与新生沟通交流、每日健康打卡等相关通知,为之后同学们顺利入学做好准备。

  

  

二、悉心布置,以心迎新

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稳步推进,给2022级新生营造温馨、和谐、热情的入学氛围,9月10日至11日,政法学院团委有序开展迎新准备工作。

10日特举办‘心’生同心书籍暖心捐赠循环活动,将学长学姐的每一份祝福寄托在书籍之中,通过一纸书香开启新生们大学生涯。11日,政法学院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开展迎新布置工作,学生工作人员精心布置学院场地,设计迎新游戏,设置便民服务点等等,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相信周到细致的服务会让新生们在校园里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三、满“新”欢喜,其乐融融

骄阳正好,碧空如洗。9月12日早上7:30,身穿政法学院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核实双码、带领新生到学院报道、与新生一同参与打卡活动,领略校园美景,在户外摆点处体验趣味满满的各类游戏。特别是“暖胃最暖心”一碗迎新面活动,以江西味道开始大学新生活,祝愿新生们在未来始终秉持厚德崇法,知行合一的思想指引,开启人生新篇章。  

四、下寝关怀,温情一线

为了关心、关切新生住宿生活适应情况。9月12日下午17时,学院领导、辅导员、助导员以及志愿者分成两支队伍分别前往1栋、7栋新生宿舍进行下寝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院党委书记张建十分关心新生的适应情况,询问他们家乡的风土人情,以及来到师大校园的切身感受,叮嘱同学们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和老师反馈,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执行院长沈桥林在走访新生寝室过程中表示,希望舍友之间珍惜彼此的缘分,秉持互帮互助的美好品德,在生活中相互理解和包容,形成团结友爱的寝室氛围,在未来共同进步。图文/凌瑞晨 黄诗燕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