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法学本科生学前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9 | 浏览次数: 347

怀揣新的希望,从瑶湖再出发

——9月14日法学系2022级法学本科生学前教育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为培养政法学院新生对法学这门学科的了解与认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政法学院大家庭,政法学院法学系于9月14日下午2点惟义楼7503召开了法学系2022级法学本科生学前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系主任刘为勇主持。全体法学系新生共计188人参与此次讲座,其中39人线上同步观看

  会议伊始,由刘为勇主任首先向新生介绍“江西师范大学是怎样的一所大学”。他通过介绍江西师范大学的悠久历史、深厚的人文底蕴、多科综合的学科素养、突出的科研能力以及以“静思笃行”为校训等特点,指出江西师范大学是具有名校气质的高等院校,同学们加入江西师范大学是明智的选择,不应妄自菲薄。

  随后,他从厚重历史、较大规模、优良师资以及优秀学生这几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政法学院法学系是怎样的一个系”。他指出,同学们要以学院为荣,要以法学系为荣,法学系是同学们最有归属感的地方。

  最后,他“以怎样成为一个好学生”为话题结束了这场讲座。他认为,一名法学好学生的标准是身心健康、专业优秀、综合发展。他指出,法学新生们要成为这样一名好学生,首先需要培养自己的健康身体、健全人格,做人品端正的人;其次需要在专业上培养良好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最后就是通过参与多样活动,培养自己的各种能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嘱咐到,法学新生们要从身心健康、专业优秀以及综合发展这三个维度均衡发展,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好学生。

  此次法学系新生入学讲座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讲座,使新生们对政法学院法学系和法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为新生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在新生当中营造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

 

                                         (文/龚高骏 图/邬若璇)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