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成才】政法学院举办礼仪与人际关系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0-31 | 浏览次数: 39

  为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加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1027日,政法学院在名达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生活中礼仪与人际关系》讲座。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延林主讲,2022级新生200多人听取了专题讲座。

刘延林从礼仪的内涵、原则和生活中的礼仪规范三个维度展开阐述。他指出,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道德风尚水平。他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尊重他人,强调自律与慎独,做人做事要适度,待人接物讲真诚。

讲座有理论、有事例、有实践,内容丰富,语言风趣幽默,同学们听起来轻松有趣,深受教育和启发。有的同学说,讲座让自己深刻地认识到了礼仪在人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有的同学说,讲座使自己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更要做到举止文明得体,待人接物知书达理。(图/胡芳卉 文/张芳芳)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