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生成才|政法学院微团课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09 | 浏览次数: 111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在先进精神指导下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政法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下午15时30分在惟义楼1203教室开展了微团课大赛,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刚出席,13名选手参赛,5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各主讲人依次开始讲授团课。第一位主讲人王琛围绕主题“中国精神的时代传承”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朱雨彤围绕主题“一十九,九十一”深情地讲述了一位老人毕生为党和国家做贡献的动人故事。在一片掌声之后,方明娟围绕“十送军民鱼水情,一片忠心献予党”的主题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党和人民之间的深厚感情,娓娓道来,令人动容。围绕“争做新时代好团员”的主题,孙铭检讲述了培养新时代好团员的重要意义。为解读抗战时期共产党人的气节,孙昊林围绕主题“革命先驱的无悔人生”讲述了伟大共产党员赵一曼女士的感人抗争历史。

  张华丽、徐佳敏、盛婷等几位选手的表现同样亮眼,通过故事和演绎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历史和时代的角度解读了共产党员的精神使命。各位选手的精彩讲述让观众和评委们印象深刻,使得同学们更为深入地认识到学习党史,汲取党伟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为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思路。比赛结束后,徐刚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辟而全面的点评,首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作出了肯定和鼓励,肯定了选手们调查准备的细致入微和讲述时的感情真挚投入,感染力强,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在仪容仪表,讲述方式上的不足,鼓励他们再接再厉。  

   此次微团课大赛,有助于学生们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学院共青团基层基础,为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搭建展示自我、能力提升、交流思想的平台,激发政法学子争

做爱党爱国青年大学生的热情。(图/张芳芳文/何聪)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