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 浏览次数: 181

根据学校巡回宣讲活动的安排,政法学院于 11  22 日下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主讲,会议由执行院长沈桥林主持,政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会。

王员以《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从“伟大变革:筑牢必胜信念”、“民族复兴:擘画宏伟蓝图”、“思想指引:高举伟大旗帜”、“自我革命:锻造领导力量”和“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五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王员强调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伟大复兴,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两个行”:一是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过程中的独特地位;二是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价值和实践成就。深刻理解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最后,沈桥林对此次宣讲作出了总结,他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图/文 政法学院)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