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学法·懂法”法律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26 | 浏览次数: 39

政法学院“学法·懂法”法律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系列活动的方案》,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法律知识,培养同学们的法治思维,政法学院于20221120日在惟义楼3101教室举办法律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共有5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上下两场,有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环节之间紧密相扣,考验着选手的比赛心态、反应速度和知识储备。题目与《宪法》息息相关,采用法条填空等形式,考察选手们对国体、制度及法律法规的熟悉度。选手们冷静思考,积极应答,竞争激烈,现场氛围严肃却又不失活跃。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宪法日活动。

法令者,民之命也,为治之本也。此次竞赛贯彻落实了党的二十大法治精神,是调动学生学宪法积极性,坚定学生法治信念的扎实举措,鼓励学生们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图/丁家乐 文/方明娟)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