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普法进校园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 2022-11-27 | 浏览次数: 48




为提高中小学生法治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能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根据学校宪法日活动方案文件精神,1115日下午,政法学院共17名志愿者前往南昌十二中进行普法活动。

普法教育期间,志愿者们围绕“宪法”,以授课和法律知识问答的方式向十二中五个班近200名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判断校园欺凌”、“如何用《未成年人保护法》维护自身权利”等法律知识。考虑到学生们因年龄导致理解能力有限,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以校园生活中常见的行为举例,使普法内容与实际生活相贴合。学生们也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主动向志愿者们分享自己运用法律防止信息被无良商家泄露的相关经历。

学法知法,与法同行。普法进校园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将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法治。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遵纪守法的意识,也让普法志愿者们为构建法治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力量。(文/陶佳)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