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3-03-16 | 浏览次数: 44

政法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2023年3月,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参与师生达500余人。

(一)“情暖童心,爱在身边”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政法学院举办“情暖童心,爱在身边”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招募30余名志愿者与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中龙学校开展线上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结合本专业特长,当地留守儿童开展普法小课堂、学业辅导、自护教育和志愿服务宣讲等线上课程,拓宽留守儿童视野,丰富其精神世界,让关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

(二)“情暖社区,志愿同行”绿色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3月4日5日下午,政法学院分批组织了50名余名志愿者参与绿色志愿服务集市活动。志愿者们在社区内开展了普法宣传在集市摆点处宣传毒品辨认、普法灯谜、垃圾分类等活动。此次志愿活动的展开,政法学子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展现政法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法律专业素养。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

3月6日—8日,政法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共计17个团支部近500人参与。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重温团歌、校园志愿清讲述雷锋光辉事迹、集体观看雷锋影片等众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展开,让政法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政法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使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文/陶佳 凌瑞晨 张芳芳 胡芳卉 何聪 茹柯耶 图/新闻信息部)


扫一扫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