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03-20 | 浏览次数: 56

202334日,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为使全院学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大会精神,紧跟时代前进步伐,提高思想觉悟以及对国家时事政治的认识,政法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全院在校学生500余人通过网络、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和线下会场等多种形式收看两会盛况,并组织学生发表观会感言。

部分学生代表于学院教工之家集中观看两会实况,其余同学按照学院安排于线上共同观看并认真学习领会国家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汪洋从多个方面对人民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人民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报告字里行间都体现出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无论是医保报销、创新就业、粮食安全,还是乡村振兴都展示出了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同学们收听收看时聚精会神,激动万分。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2020级法学二班彭慧说到,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振奋人心。回顾2022年,在世界巨变的环境中,中国稳中求进,见证历史,这是全体中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级社会工作班易文沁讲到,作为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学生,我们必须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两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2022级行政管理班张龙乾在分享观会心得时说到,此次全国两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对百年奋斗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奋斗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新一年里顽强拼搏、奋发向上。

收听收看两会直播实况,使政法学院全体学生明确“立足新时代、新征程”的时代使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一致表示会继续关注两会动态,并且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不懈的毅力、更加饱满的热情,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生活中。(图/方明娟文/茹柯耶)


扫一扫手机查看